企业旺旺
浙江
[切换城市]
    您所在的位置: 总站首页 >浙江企业旺旺 >新闻中心>浙江苗木

浙江红脸颊草莓苗病虫防治

  • 公司:浙江兴海苗木种植合作社
  • 价格:面议
  • 联系人:刘经理
  • 发布时间:2024-04-30 12:23:15
  • 所在地:浙江
  • 标题:浙江红脸颊草莓苗病虫防治
  • 来源: 浙江招商新闻 >浙江农林牧 >浙江苗木
  • 扫一扫,用手机访问更方便
分钟前更新:浙江红脸颊草莓苗病虫防治信息由兴海苗木种植合作社发布,DWNhzrJBTm5本公司诚信经营,不断创新,如需购买,可以联系我们,地址:高新区 .







草莓是一种根系发达,适应性强,结果早,产量高,而且省肥,易管理,效益好的经济作物。在一般管理条件下,当年8月下旬或9月上旬种植,第二年5月底采摘结束,果实亩(1亩=667平方米,下同)产可达1500~2000千克,亩收入5000~7000元。据杭州市几年来种植草莓的经验,要种好草莓,首先要选择适宜的土壤,即应选择地势高,地面平整,田块南北向长方形,灌排方便,土壤质地疏松,好是江、溪冲积土,属培泥沙田或泥砂田的田块。这类田块土壤肥力水平较高,供肥性能好,保肥作用强,易早发。因此,在栽培技术方面应抓好以下各个环节。 草莓通常为葡匐茎分株繁殖和地下茎分株繁殖。育苗首先要建立繁殖苗圃。苗圃地要求土壤疏松,无杂草和有充足的肥水条件。一般繁殖苗圃要提前半个月翻耕,整地时,每亩施腐熟栏肥2500千克,饼肥30千克作基肥,再开沟作畦,畦宽2米。选择健壮母株,按200厘米×70厘米密度移栽,使匍匐茎的生长有充足的空间和光照。如农户不设立专门繁殖苗圃,也可于当年5月底果实采收后,在生产地中选留一块条件好的作繁殖基地,并每3行删2行留1行,以加大行株距。然后松土整平,并将新发出的匍匐茎引向母株周围空间处,将茎节上的叶丛基部就地埋入土中,待茎节上形成有3~4张叶片的新苗时,即可将幼苗切离母株移植。要尽量选用离母株近的壮苗集中移栽,一般离母株越近的新生苗生根越早,生长越健壮,长势越旺盛。 提高草莓移栽质量:一般于8月上旬~9月上旬,选择阴天或小雨天进行移栽,尽量避开晴天炎热中午,以防灼苗。移栽前,每亩施腐熟栏肥2500千克、饼肥50千克、过磷酸钙50千克、三元复合肥(氮、磷、钾各含15%)50千克作基肥。然后作成垄顶宽30厘米、垄底宽60厘米、垄高30厘米、沟宽30厘米的高垄。移栽前每亩用50%丁草200克兑水60千克喷雾防除杂草。垄面铺黑色膜,以提高土温和防止果实接触地面受沾污而影响着色与品质。每垄栽植2行,株距18~20厘米,每亩种植7000~8000株。 到10月中下旬,气温下降至白天高温度低于15℃或者晚上温度低于8℃时,尽快搭建大棚,棚宽6~9米,中心高度2.5米。覆盖材料为厚度0.08厘米聚氯乙烯膜。第二年3月下旬~4月上旬,随着气温回升,开始揭开大棚两侧薄膜,以降低棚内温度,提高通风透光程度,要求白天棚内温度在30℃以内,草莓开花后白天的温度在20~25℃,晚上不低于5℃。
猕猴桃品种分类:1.美昧猕猴桃雌性品种:海沃德、秦美、徐冠、陕猕1号、秦翠、徐香、金魁等。2.中华猕猴桃雌性品种:魁蜜、庐山、早鲜、金丰、怡香、江园1号、厦亚1号、秋魁等。3.猕猴桃雄性品种:美味猕猴桃的雄性品种主要有马图阿、湘峰8306。中华猕猴桃雄性品种主要有磨山4号、郑雄l号。 猕猴桃种子采集选择品种纯正,植株生长健壮、无病虫害的优良单株作为采种的母树。中华猕猴桃9月份,美味猕猴桃10月份,果实充分成熟时采果。将采种果实堆放在干净的地面上,高度不超过30厘米,每隔1天~2天翻动一次,待果实充分变软后及时洗出种子。用筛净和风净法净种,后将种子放置于通风干燥处阴干。种子采集人员应当详细记载品种、数量、产地、年份、母树树龄及生长环境、种子处理方法等。用3%的溶液浸种1小时,取出后用清水冲洗干净。播种前30天~40天,先将种子用凉水浸泡,待充分吸水后捞出,选择阴凉通风的房间沙藏(种子数量不多时,可用木箱或花盆),温度以4℃左右为宜。每隔1周翻动一次,使之通气,并检查调整沙子的湿度。 猕猴桃苗木保存:冬天落叶后起苗,起苗后剪去过长或受伤的根,做好苗木越冬保管工作。通常保管在保持一定湿度的假植沟中。假植沟应选在背风、向阳、干燥处。沟宽1250px~2500px,沟深和沟长分别视苗高、苗量确定。挖两条以上假植沟时,沟间距离应在3750px以上。沟底铺湿沙或湿润细土250px厚,苗稍朝南,按砧木类型、品种和苗级清点数量,做好明显的标志,斜埋于假植沟内,填入湿沙或湿润细土。
猕猴桃根系生长在坚硬土层内的分布较浅;生长在疏松的土壤内的分布较深。猕猴桃为肉质根,根皮率高达30%~50%;根含水量高,一年生根的含水量为84%,二年生根的含水量为79%,猕猴桃主根不发达,侧根和须根发达。猕猴桃根系分布浅而广。活土层的厚度,以及温度、水分、空气、养分是影响根系生长的主要因子。一般在40~80厘米深的土层中分布多。成年树根群体的分布范围约为树冠的3倍。 根系猕猴桃骨干根较一般果树少,但根的导管发达,根压大,根系受伤之后,再生能力强。成年猕猴桃有50%以上的总根系长度位于30~50厘米深的表土层,90%以上根系位于1米范围内。幼年猕猴桃树的根系呈“碗形”分布,且根长度密度随深度和离树干的距离而减少。而成年树,根长度密度随深度而减小,但并不受离树干距离的远近影响。猕猴桃根系的年生长期比枝条生长期长,每年有30%以上的根系被更新。 猕猴桃花为聚伞花序1-3花,花序柄长7-15毫米,花柄长9-15毫米;苞片小,卵形或钻形,长约1毫米,均被灰白色丝状绒毛或黄褐色茸毛;花开时乳白色,后变淡黄色,有香气,直径1.8-3.5厘米,单生或数朵生于叶腋。萼片3到7片,通常5片,阔卵形至卵状长圆形,长6-10毫米,两面密被压紧的黄褐色绒毛;花瓣5片,有时少至3-4片或多至6-7片,阔倒卵形,有短爪;雄蕊极多,花黄色,长圆形,长1.5-2毫米,基部叉开或不叉开,丁字着生;子房上位,球形,径约5毫米,密被金黄色的压紧交织绒毛或不压紧不交织的刷毛状糙毛,花柱狭条形;花柱丝状,多数。
金秋王桃是新选育的中晚熟新品种,临沂地区阳历9月中旬成熟,单果重750克,大1000克,超大型果,果型端正,果面浓红色,鲜艳亮丽,果肉白色,口感浓甜浓香,口味独特,含糖量18-20%,常温放20天,冷藏60天,口味不变,硬度不变,正值中秋节、节成熟市场价格高属于果中珍品,可大面积发展。金秋王2号是新选育综合表现优良的晚熟品种,临沂地区阳历8月下旬,平均单果重600克,大900克,果型端正,果面鲜红,果肉白色,口感浓甜,浓香,含糖量18-20%,硬度好,成熟后挂树30天不落果,耐储存,货架期长,亩产10000斤-12000斤,极丰产,极抗病,自花结果,市场价格高,可大面积种植。桃树苗新品种介绍大全黄金蜜桃树苗特晚熟黄肉鲜食桃,9月上中旬成熟,适逢中秋、双节,果实发育期160天。果实近圆形,单果重220克左右。果皮底色黄、着鲜红色,套袋后呈金黄底色。果实硬溶质、风味浓甜、浓香,可溶性固形物17.2%,品质极上。有花粉,极丰产。桃树苗新品种介绍大全红肉蜜本新选育红肉桃品种,临沂地区阳历7月中下旬成熟,平均单果重350g,大650g,果面全红,鲜艳美观,果肉细密,离核,果肉红色,硬脆汁多,浓甜,含糖16.5%,香气浓郁,非常可口,品质极上,很耐运输,自花结果,不裂果、不落果、高产、稳产、抗寒、抗病,可大面积发展。 桃树苗新品种介绍大全黄金蟠桃新选育推广蟠桃新品种,临沂阳历7月中下旬成熟果实扁平形,两半部对称,果顶稍凹入,梗洼浅,缝合线明显、浅,成熟状态一致;平均单果重250克,大果300克以上,【套袋是金黄金不套袋全红】果皮有毛,底色黄,果面80%以上着鲜红色晕,十分美观,皮不能剥离;果肉橙黄色,肉质为硬溶质,耐贮运;果实风味浓甜,有香味,含糖量15%,粘核,产量高,2016年收购价格24元一公斤。桃树苗新品种介绍大全红芙蓉澳大利亚新引进品种,阳历5月下旬,果实生育期55天左右,平均单果重200克,大260克,果实圆形,果面艳红,果肉淡红,口感脆甜,含糖量14%,成熟后挂树20天,不落果,硬度好,丰产,自花结果,管理周期短,市场价格高,可大面积发展。
  • 《企业旺旺》将把您的联系方式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商家,商家将会时间给您来电,请确保电话畅通!!!如果您是主动联系商家,请告诉他(她)您是来自《企业旺旺》的采购商,您将会得到的优惠及优质的售后!!!
  • 最小订货数量 
  • 我的称呼: *
  • 我的电话: *
  • 验  证  码: *
联系我们 CONTACT US
新闻信息
今日资讯
版权所有 企业旺旺qy55.com) 苏ICP备15051029号-8
Copyright© 2015-2020 qy55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769号
经营性网站许可证编号:苏B2-20120368

首页

交谈

商家电话